Investalks 马来西亚中文投资论坛 - 与你一起通往财务自由之路

 找回密码
 注册

最近看过此主题的会员

楼主: storm0227

[谢绝灌水] storm0227专区:暴风回来了,更新了#2056楼

  [复制链接]
x 203
发表于 2017-2-27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解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下面爽果然是很容易的 XD  发表于 2017-3-1 12:03
妈妈说 不要在人家吃饭的碗里放沙 就算你讨厌他。。这是不道德的。。。  发表于 2017-2-28 15:14
好个暗中赖,还赖在这里, 还说要找最低薪CEO搞大本土... 我还以为要到美国矽谷发展了,原来还在赖着  发表于 2017-2-27 21:47
出卖华人  发表于 2017-2-27 21:03
暗中来support Najib的 act 355, 反对Pas的 act 355  发表于 2017-2-27 18:06
@ChongHai大,我是低调又明白事理的人;我当然知道你不是在说我;放心放心. XD  发表于 2017-2-27 17:59
@随便走走 别误会。我不是指你。我指的是暗中来!  发表于 2017-2-27 17:44
看了就讨厌!  发表于 2017-2-27 17:42
wow,有良心有良心! 好恶心  发表于 2017-2-27 17:39

x 5 我要送花

x 2503
发表于 2017-2-28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聊人 发表于 2017-2-27 15:35
哦~那是因为我抛票的。放心,JHM也差不多是时候了。

哇~我搞搞气氛罢了喔~

需要这样来针对咩~

这样的态度,即使我要分享,我也哪敢继续告诉你我的组合?

动不动就shoot人~

哈哈哈哈~



点评

现在气氛不是很好吗?被你搞起来了啊,哈哈哈~而且你从来没有和我说过你的组合,不过我都知道罢了~哈哈哈  发表于 2017-2-28 10:14
谁有兴趣知道你的组合哦?你自己想大大声说,我都还替你担心没人想听. :O  发表于 2017-2-28 08:39
你们两个怨气那么重, 争女 ?  发表于 2017-2-28 08:34
别在不能灌水的地方灌水~谢谢  发表于 2017-2-28 05:41

x 3 我要送花

x 2503
发表于 2017-2-28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又知道我还没把资金搬走?

又或者不是购买外国为主的企业?



点评

ASD
越说越复杂,原来是为了男人,哈哈 ><  发表于 2017-3-5 21:55
原来是和青猫有仇XD  发表于 2017-3-2 16:53
欣欣=爱.金星??  发表于 2017-3-2 16:51
欣欣啊。。。我听说自从青猫和他们火拼之后。从此,把楼的权限锁到255,害我要炸青猫的股都难  发表于 2017-3-2 16:38
哈哈哈~~~管中窥豹  发表于 2017-3-1 21:19
欣欣到底是何方神圣?  发表于 2017-3-1 19:34
想当初欣欣也在人家分享后,去踩场,那人不爽关门了,和这case差不多  发表于 2017-3-1 19:22
暴风支持多元家庭!  发表于 2017-3-1 13:05
很明显 这里支持多元家庭lol  发表于 2017-3-1 12:24
什么!为了一个男人!  发表于 2017-3-1 12:12

x 1 我要送花

x 30
发表于 2017-3-1 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可以灌水了?

点评

哈哈哈~大家灌水我就点评咯~不更新罢了XD  发表于 2017-3-1 12:12
灌水都没用。。。暴风大大已经停笔了  发表于 2017-3-1 10:56
可以啊~欢迎欢迎~这里算是废区了XD  发表于 2017-3-1 00:31
哈哈哈  发表于 2017-3-1 00:13

x 1 我要送花

x 69
发表于 2017-3-1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storm0227 发表于 2017-2-27 17:00
暴风在这里宣布解除阅读权限~
并且永不更新~

Hi,

我了解你的心情。说真的,不需要一直提醒他的。就让他这样下去好了。

点评

神人不需要做工,我需要~  发表于 2017-3-1 21:17
1分钟都不得空,神人就是神人  发表于 2017-3-1 18:50
得空会看一下video  发表于 2017-3-1 12:15

x 2 我要送花

x 235
发表于 2017-4-4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storm0227 发表于 2017-2-18 22:53
如果有subscribe icap的朋友应该知道
2012年12月喊熊之后
大马巴菲特 陈鼎武喊牛了

真的假的?他真的喊牛了?walao

点评

大家一起来骑牛!XD  发表于 2017-4-4 23:28
原来如此。我还真的不知道。  发表于 2017-4-4 20:55
本来就已经是牛市  发表于 2017-4-4 20:38
难得他改口风了。我觉得他真的是有料啦。  发表于 2017-4-4 19:56
真的啊,subscribe他的文章的朋友说的,好像是2千多点XD  发表于 2017-4-4 19:53

x 1 我要送花

x 177
发表于 2017-4-4 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暴风兄  请问TRIPLC 现在  可以买些 AVERAGING COST 吗 要做长期的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7-4-5 20:56
基本上最近可以观察到无论怎样丢票,都丢不破174,有人在收票。距离催化剂依然还有好几个月的时间。有耐心可以average down。我拿来抵押margin买股了~有些朋友卖了换股~  发表于 2017-4-4 23:30

x 2 我要送花

x 525
发表于 2017-4-6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aidj 发表于 2017-4-3 07:33
除非建在Underground 否则马来西亚新山将现“地铁穿楼过”!?

地铁穿楼过?

点评

恐怖分子炸那层楼也很方便X D  发表于 2017-4-6 10:58
个人看法,穿楼过不失一个好方法。  发表于 2017-4-6 10:56
高低起伏不定,易淹水地方有多。浅见。  发表于 2017-4-6 10:55
林立公寓、HT C  发表于 2017-4-6 10:54

x 0 我要送花

x 223
发表于 2017-4-8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暴大的花股技术图美到不行,看来有排爆发了

点评

都说了是花咯lol  发表于 2017-4-9 01:33
是triplc吗?  发表于 2017-4-8 22:46

x 0 我要送花

x 172
发表于 2017-5-2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aidj 发表于 2017-4-25 20:22
JJPTR 原以为南方沦陷,没想到连KDU ,你来自槟城,情况多严重你最清楚不过。@storm0227 @lck1300

10个人差不多9个进罢了~不是很严重罢了~

x 1 我要送花

x 30
发表于 2017-5-11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暴大的triplc好像还一直跌 @@

x 2 我要送花

x 15787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1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回复少于15个字,鼓励使用点评,不希望灌水,谢谢)

大家好,2年过去了,我又回来了
前几天偶然的机会下和野原新之助联络上
好久不见了,哈哈哈,岁月让人不胜唏嘘

这两年股坛和论坛都发生了很多事情
不知道失去联络的朋友还有上来吗?

想当初我拉了大部分的论坛朋友离开了,或许当作做的有点过火,
既然论坛拥有人也换了
现在专区就重新开放
或许不会好像以往那么热闹,不过有空的话我会在这里更新+分析

点评

hi大大,我回来吹水XD  发表于 2020-1-2 09:12
原来你回来了,我也是刚刚回来论坛  发表于 2020-1-2 09:01
哈哈哈,真的吗?怎么我那么穷  发表于 2019-12-27 18:20
财神爷回来了。XD  发表于 2019-12-26 21:54
那么多爱心XD  发表于 2019-12-26 10:12
<3 <3 <3  发表于 2019-12-25 23:28
hello~  发表于 2019-12-24 00:26
差点忘了密码~ 欢迎回来~~~  发表于 2019-12-23 18:25
大大好久不见咯!  发表于 2019-12-23 11:50
欢迎暴风大大回来, 期待着你的分享  发表于 2019-12-23 11:15

x 12 我要送花

x 15787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2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只提供大家分析油棕股的论点,并不buy call 任何提及的个股)

最近的棕油股蛮hot的,很多人都赚了一波,在这里我分享一下我怎样分析吧

在cpo股真正狂飙前,我有在别处写了文章
主要提到为什么cpo股价接下来会有不错的回筹

我们来比对一下目前的市价交易(RM)
实价 2018 2019 涨幅
10月 2082 2104 +1%
11月 1830.50 2497.45 +36.4%
12月 1794.5 2785.6 +55.2%


(2019年12月数据市价1-19号的平均售价)

11月尾的时候我预期12月实价会落在2650,目前的价格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测
参考:目前3月份期货价格为2914,19号实价交易的价格为2842.5

===

很多人都觉得棕油股作为周期性领域,很难投资/一旦错过时机就会被套
不过现在fb充斥着大量技术分析大师的年代,3天都算长了,有什么动静大家早就跑了

投资/投机cpo股的好处很多,因为你没办法作假,透明度很高
你的产量需要每个月公布(bursa 公告)
你的售价每天都会更新(我把参考网站附录在最底部)
本地期货价格也容易取得(我用rhb 户口,附有棕油期货)
也有印度/中国期货价格参考

对比前几年很hot的钢铁股
你需要去到他的厂看有没有货,但是也看不出来是多还是少
你需要是行内人是才知道各个大厂的报价
但是你还是不知道他可以卖出多少,有没有货卖

没多少个行业可以这样容易被掌握
所以也不容易出现大家全部乱乱炒的泡沫
到最后业绩出来gg的情况

===

这个篇幅有点长了,如何选股我留到下一篇吧
不知道现在还能收到10朵花吗?哈哈哈


参考资料
每日市价交易价格
http://bepi.mpob.gov.my/admin2/p ... vdmHgXb5B7rnw0K5Q5A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wow!恭喜大大赚大钱咯!  发表于 2019-12-23 11:49
我的油棕股已经收了很久,开始mai了一些。期待暴风大大接下来的分享。  发表于 2019-12-23 11:18
我明天写一下选股的标准XD  发表于 2019-12-22 21:40
@暴风大,谢谢提醒,会谨慎地选择。  发表于 2019-12-22 21:05
猪版主,不要乱乱买错,哈哈哈  发表于 2019-12-22 19:49
明年就是CS大大丰收的一年了!  发表于 2019-12-22 19:49
哇。。输人唔输阵,明天收一点先。  发表于 2019-12-22 19:36
我习惯了慢慢买,慢慢等。总会等到的。  发表于 2019-12-22 19:31
wow! CS大大好久不见!太强了,希望明年全年都在2800以上,哈哈哈!  发表于 2019-12-22 19:09
还在继续中.....  发表于 2019-12-22 18:12

x 20 我要送花

x 15787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3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章只提供大家分析油棕股的论点,并不buy call 任何提及的个股

上一篇说了棕油股的趋势,这一篇就写一下选择买入棕油股的基准

1,每月产量
棕油公司每个月都会公告他们当月的产量
要看个股是否受惠于价格上涨就要做功课看看到底谁的产量没有下滑
yoy 和 mom都要compare

产量减少大于价格上涨=炒作,业绩没有进步
产量减少等于价格上涨=虚火,只是margin变好
产量持平同时价格上涨=利好,赚幅更多更高%
产量增加同时价格上涨=好上加好,业绩亮眼

如果懒惰做功课,资会每个月第一个星期都会整理数据放在他们的周刊里面,可以研究一下
上次整理出来的数据,大部分公司either yoy or mom增长,另一个相对下滑
只有2个公司是yoy和mom都增加的,IJMplant 和 TDM

2,个股的基本面
a,树龄分布
该公司的棕油树多少%是7年以下的未成熟期,7-20年的成熟期,20年以上的老树期

b,产地分布
该公司的油棕园分布在什么州,什么国家
这段时间是淹水还是林火

c,生产成本
cpo价格处于2100的时候(第三季),是否已经赚钱
在售价这样低的时候,该公司是否有能力压制成本,赚到钱
没记错,inno 和jtiasa是2个第三季赚钱的棕油股

d,其他因数
债务啊,管理素质啊,这些就不赘述了

3,技术面
现在fb师父横行的年代,已经没有多少新人有耐心看基本面了
通常只要附上一张图oeo两句,很多人就 gogogogo了

目前整个棕油领域的图标应该是马股里面相对强势的
只要找到好的切入点,那么钱就进你口袋了

===

这篇也写得有点长了,就到这里为止吧
不知道有没有花收

点评

大大好久不见啊!  发表于 2019-12-29 14:43
欢迎暴风兄回来论坛  发表于 2019-12-28 20:59
sooncy大大好久不见!  发表于 2019-12-26 10:14
我跟tom大找吃的  发表于 2019-12-26 10:14
可爱龙all in就要gg了 TAT  发表于 2019-12-26 10:14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9-12-26 08:02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9-12-26 08:01
我跟定你的了。 嘻嘻  发表于 2019-12-25 20:23
谢谢分享。要all in了!  发表于 2019-12-23 23:17
今天种植股3巨头又oeo了  发表于 2019-12-23 17:09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tabibho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x 21 我要送花

x 2
发表于 2019-12-23 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着前辈指点

点评

原来如此,谢谢  发表于 2019-12-24 14:04
原来如此,谢谢  发表于 2019-12-24 14:04
这样别人在爬贴找资料的时候就不需要多花时间,谢谢  发表于 2019-12-24 09:16
可以了解一下两者有何不同之处呢?  发表于 2019-12-24 08:55
是的,很抱歉,新手不理解,谢谢指点  发表于 2019-12-24 08:54
你好 少于15个子请使用点评,谢谢  发表于 2019-12-24 00:13

x 1 我要送花

x 15787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7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torm0227 于 2019-12-29 16:20 编辑

这个星期fcpo 收在rm3072
为了避免让大家觉得我回来论坛是为了推股的嫌疑,这段时间我都尽量避开提及个股名字
我这个周末不太得空
如果这个帖子有15朵花以上我会在本帖更新不提及个股名字的个股分析
还有这2个月我的cpo领域买卖操作。

===我是分割线,谢谢花朵===

11月月头和漫游无本大大等几个朋友做了棕油的功课,就进场了
主力股(以下姑且称为X公司)从11月初就买入了,部分操作,但是大部分握到现在没有卖

买入的理由
1,X公司的10月产量无论qoq/yoy都进步,真正受惠于棕油价上涨
4th qr OCT + NOV vs 3rd qr JUL + AUG
ffb production +11.7%
cpo price + 17.5%

以下为bukithot大大之前做的图(未更新11月产量)



刚刚出炉的11月数据
qoq +10% on production,+20% on price
yoy -6.7% on production,+36% on price

2,比起其他有拖后腿的亏钱业务(例如木材业),X公司的医院已经在赚钱
2017年亏4mil
2018年赚9mil
2019年3个季度赚10mil(预计全年13mil)

3,呃,你问我未来展望如何?
现在有多少个人可以忍住,握股超过3个月?哈哈哈
既然到时候你也不一定还持有cpo股,那就不必问了吧
通常那种fb里面写到前景越好的seafood推荐股,就是想越快脱手给你们

===

cpo股的6张业绩底牌
1,3个月的产量公告
目前已知10月+11月的产量,1月就会知道12月的产量

2,3个月的销售价钱
目前10月+11月的平均价格已经确定
至于12月
2018/12 平均 rm1794.5
2019/12 目前為止平均 rm2807
yoy+56.4%
昨天实价交易rm2895

所以2月的季报会不会赚钱,相对好掌握
中业绩地雷的几率相对低很多

===其他股项的操作===

这两个月分别偷鸡过jtiasa bplant inno 和 rsawit
盖着眼睛偷鸡的回筹也接近五位数了
只是没想到rsawit居然可以如此狂奔
当初赚了20%左右就卖掉,以为自己很厉害了
哪里知道,如果握着没有卖就开番了,心塞太平洋

不过这些股大部分的产量都不理想,所以决定见好就收,也没得后悔了
至少晚上睡觉都能睡得安稳

===

至于这一波棕油的趋势会去到多久
棕油价格会去到多高
相信谁也不敢乱下定论(除了fb的seafood,有机会开个帖子写一些fb的seafood的故事XD)
反正我的本钱够低,股价也刚刚突破,那就走一步看一步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不客气  发表于 2020-1-2 20:29
谢谢大大的分享  发表于 2020-1-2 13:22
你的功力更厉害XD  发表于 2019-12-31 12:27
感谢大大分享!哇。闭着眼睛都5位数。羡慕。。希望有天我也有大大这样的功力。  发表于 2019-12-31 09:31
谢谢tom大  发表于 2019-12-30 08:59
好文。支持。  发表于 2019-12-30 02:58

x 21 我要送花

x 757
发表于 2019-12-27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storm0227 发表于 2019-12-27 18:45
这个星期fcpo 收在rm3072
为了避免让大家觉得我回来论坛是为了推股的嫌疑,这段时间我都尽量避开 ...

我比较有兴趣看阁下大战期货市场的战役

点评

大大误会了啦,我没有在期货市场,哈哈哈,我只是看而已  发表于 2019-12-27 22:34

x 1 我要送花

x 15787
 楼主| 发表于 2019-12-30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期货价格 Closed 3128 (+55)

市價交易
2018/12 每日平均 1794.5
2019/12 目前為止平均 2817
yoy+57%
上个星期五实价交易2992.5

应该很多人没看到之前我的分享,因为我放在原本的那个帖子,这里放一下连接
http://investalks.com/forum/foru ... 6&fromuid=18338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谢谢大大的分享  发表于 2020-1-2 13:23
靠tom大了XD  发表于 2020-1-2 09:34
Cpo 冲刺。只要维系在高点,棕油股就会开始看到盈利了。支持  发表于 2019-12-31 13:59

x 5 我要送花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本版积分规则

Google 搜索本站 搜索WWW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